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831名干部职工“下沉”防疫一线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24 17:52:09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充实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市中区委向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发出“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号召,大家积极响应,纷纷奔赴各社区(村),与基层干部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你出示一下出入证,如果没有,你就不能进去!”“大爷,你慢点走,我要给你测一下体温。”……2月17日11时许,在城东街道团结街社区朝阳巷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两名值班值守人员正在对进出的人员进行证件检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


  记者了解到,这两名值班值守人员分别是区纪委监委干部周子琪和区委办干部唐蜜。


  “从2月9日我们社区在这里设置卡口开始,区纪委监委和区委办就安排人到这里来值守,同时还协助我们开展人员摸排、防疫宣传等工作。”团结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向家蓁表示,机关干部职工下沉到社区,为疫情防控工作充实了力量,也增强了社区上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唐蜜是市中区委办25名“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之一。“区委办在岗干部职工共有44名,疫情发生后,我们积极响应区委疫情防控的号召,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在机关上班的人员,全力支援、协助防疫一线的工作。”区委办主任王恒如是说。


  随着疫情防控力度不断加大,市中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紧缺问题凸显,基层干部严重“超负荷”运转成为常态。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下沉,极大地缓解了人手不足的压力和村防疫员的工作强度,达到了网格精细化管理、联防联控全覆盖的目的,为市中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截至目前,区直机关事业单位“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已有831名。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