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马波到市中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4-07 15:03:31 】 【 来源:内江日报

  4月2日,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马波到市中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以超常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板,把胜利的旗帜插在脱贫攻坚的每一块阵地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马波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区凌家镇花红村、牛口桥村等地,与第一书记、基层干部、贫困群众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查核“一超六有”达标情况、“两不愁三保障”任务清单落实到户情况等。马波肯定大家的工作,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的慰问、致以衷心的感谢。


  随后,马波在牛口桥村办公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区、经开区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花红村、牛口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祝愿乡亲们生活越来越安逸,两个村子的发展越来越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马波指出,我们在3月6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决心。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部署了四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实践图”“施工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咬紧牙关、顽强拼搏,攻克最后堡垒,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马波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在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时,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每个人都有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打好组合拳、打好精准靶、打好操作牌,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马波强调,要加强党建引领,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抓实抓好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深入落实15个扶贫专项,全面查缺补漏,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和后续帮扶,持续强化帮扶力量,继续培养“农村家庭能人”,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巩固脱贫成果,借势借力推进乡村治理,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春耕生产、产业发展、森林防火、动植物疫病春防、卫生健康知识大宣传、“五清”行动、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践行十爱·德耀甜城”活动、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等结合起来,以超常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板,把胜利的旗帜插在脱贫攻坚的每一块阵地上。


  市领导李思明、黄健参加。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