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五个万无一失”:内江全力护航中高考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30 22:07:15 】 【 来源:内江日报

  6月2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迎接中高考,我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服务和保障中高考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今年“两考”做到“五个万无一失”,全力护航中高考。


  全力保障“健康两考”万无一失。压实县(市、区)政府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落实市和县(市、区)卫健、疾控、医疗机构对考区考点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高考中考防疫工作职责,成立工作“专班”和疫情防控“小分队”,逐一验收各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每个考点指派一名专职防疫副主考参与考试工作。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健康监测,组织各考点备齐备好防疫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制定可行预案,包括隔离考场规划等工作,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而无备。


  全力保障“公平两考”万无一失。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一切工作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健全人防、物防、技防和联防于一体的安全保障体系,对接公安机关积极参与高考试题试卷的押运、护送,昼夜守护、值班巡逻工作;对接机要保密部门指导、监督和检查试卷各环节保密工作,确保试题答卷的绝对安全;教育招生部门重点加强对考生的教育,狠抓考场纪律,高压治理考试作弊。中考同步加强考务环境安全治理,加强网络安全监管,做到制度规范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全力保障“平稳两考”万无一失。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反复审视内部管理体系是否足够严密,反复审视制度和监管是否完全到位,反复审视疫情防控物资设备是否齐备齐全,反复审视考试工作人员是否过硬能战,决不容许因草率大意、粗糙行事对社会稳定造成影响,决不允许出现群体性事件,全力维护高考、中考的安全稳定。


  全力保障“温馨两考”万无一失。考务服务工作无小事,从细节入手,从关键着力,反复排查各环节、各程序、各点位、各设备,把服务干在实处、谋在细处、落在深处,精心组织好各项保障服务。教育部门做好考场考点“防暑降温”空调保障、清洁消毒等工作,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协调公安、卫健、防疫、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考点环境治理、考生集中食宿点卫生防疫和交通管理等安全工作;协调城管、通讯、水务、电力、燃气等相关部门做好考试环境治理、通讯联络、水电气供应等保障工作;协调宣传部门加强媒体宣传管理,营造和谐、积极、宽松的高考、中考舆论氛围。


  全力保障“诚信两考”万无一失。在宣传教育上,加强考生的防疫健康知识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警示教育,加强高考内容改革、招生考试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巩固“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良好氛围。在技术防范上,充分利用标准化考点视频监控高清录像和无线电监测手段、身份验证平台,防范和严厉打击雇人代考或替考、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舞弊等严重违规行为,坚决防止有组织的、有预谋的、大面积舞弊事件发生。(蒋金凤)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