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召开平安中区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1 08:27:17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7月6日,市中区召开安中区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黄志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全、全省、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压实责任,总结推广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经验做法,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中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是一项全方位、综合性的工作,要以改革的思维、改革的措施、较大的力度推进。各级各部门要以抓好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和统筹好安中区建设工作、统筹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抓手,破难题、开新局,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市中区特点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市域社会治理重大意义的认识。市中区作为内江市的老城区、市级大班子驻地所在辖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尤为重要,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全区能否决战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因此,各级各部门要从增强“个意识”、坚定“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市域社会治理与基层社会治理双线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进一步强化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政治责任,努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市中区样板。二要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要求和重点。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制度保障,也是衡量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紧紧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突出体制创新、机制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三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各镇(街道)委(工委)要统一领导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加强村(社区)治保委员会、调解委员会、综治工作站建设,配齐配强工作队伍,夯实基层根基。要抓好各类专项资金统筹使用,积极拓展资金来源渠道。要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社会治理,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建强政法队伍、网格员和调解员队伍、基层综治维稳队伍,充分发挥其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主力作用,尤其要深化“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引导选派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建指导员、攻坚战斗员、发展促进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服务保障,选派能力强、业务精的人员参与到市域社会治理工作中来,确保工作顺利运行。同时,要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努力探索具有市中区特色社会治理模式,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智慧安甜城系统宣传片。会议审议通过了安中区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城乡基层治理工作等相关方案。(内江日报 曹德强)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