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的这支“甜城义警”正在茁壮成长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2 16:46:35 】 【 来源: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

  1.jpg


“在座的各位作为内江公安的义警,我希望借这个机会给大家讲解下义警的工作职责…”玉溪路派出所所长黄小东此时正站在46名身着“甜城义警”马甲的义警面前介绍此次培训会的内容。


  原来,内江中区公安为全面提升辖区义警工作技能,不断夯实基层群防群治工作基础,提出要对招募来的“甜城义警”组织专题培训。2020年7月3日上午9点,玉溪派出所组织辖区义警召开义警工作培训会,会议目的旨在提升义警队员的法律意识、履职能力和安全防护意识。


  “义警工作必须在公安的指导下开展,这样才能保证义警正确行使自身的职能职责,更好做出义警应有的贡献。”玉溪路派出所教导员魏纯刚介绍道。

1.jpg

  自2018年7月以来,内江市公安局主动适应新行使,立足内江本地实际,创新构建具有内江特色的“伞状+警务网格”立体化多元治安防控新体系,其中“甜城义警”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1.jpg

  玉溪路派出所在市局与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全面深入开展“伞状+警务网格”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组建了一支由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保安,学校安保人员,单位内保人员以及辖区积极志愿者组成的“甜城义警”队伍。这支队伍将协助公安机关在治安信息摸排、街面巡逻、治安防范、矛盾纠纷调节等基础工作中发挥作用,形成平安玉溪建设的强大社会合力。


  可组建了义警队伍只是“共建共治共享”的开始,如何用好这支队伍则是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张强是揽景苑社区的义警队长,作为贵人公司环卫工人,他对自己工作生活的小区充满了责任感与正义感。“以前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只停留在抓人、调解纠纷上面,这次培训让我认识公安工作的复杂性,原来光靠一腔热血是干不好义警工作的。”张强在培训会上这样说道,身边参会的义警们纷纷表示认同。

1.jpg

  “以前我们调节纠纷总爱靠人情,但靠人情调解下来的纠纷根本无法服人,最后造成纠纷二次、三次甚至更多次复发,所以说啊,还是要多学习点法律法规,以理服人才对嘛。”徐晓蓉,新华路社区的义警,她在培训会后说出了自己的体会。


  学习法律法规常识,熟悉调解纠纷方式方法,加强巡逻时的自身安全防范…教导员魏纯刚既当讲解人,也当示范者,这次培训会上的内容很多,但参会的义警们却兴致盎然。


  社区的平安构建起辖区的平安,辖区的平安构建起全域的平安,社会治理人人有责,我们相信这支“甜城义警”会茁壮成长,成为内江社会治理中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市中区公安分局 黎奇)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