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十四届市中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65次会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8 19:21:12 】 【 来源:微甜城

  9月4日,十四届市中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65次会议。市中区委书记黄志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列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市中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把现代农业园区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要以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定位,以全面融入成渝高效特色农业带为路径 ,加快建设成渝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 。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现代农业体系,抓稻鱼种养循环、优质果蔬等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要创建省级水产示范园生态园区,以永安现代种养循环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优质柑橘(柠檬)、内江黑猪、特色水产、优质甘蔗等四大主导产业。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大力发展集中连片示范片,推动园区建设增点扩面、提质增效。要坚持融合发展,通过产村融合、农文旅融合、基础设施融合、规划融合、资源要素融合等方式,利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把园区连线成片,利用土地规划,把集镇建设、特色聚居点建设、农房建设与现代农业园区、一二三产业建设相融合。要突出市中区特色与品牌,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链条长、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专合社,不断完善企业和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夯实人才支撑,集中资源力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为推动内江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贡献市中区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马波赴市中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并研究市中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切实抓住机遇“窗口期”,抢抓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内自同城一体化发展机遇,要积极谋划好、储备好、包装好项目。同时要尽最大努力争取项目,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提高项目签约率。要坚持“四个走”,特别是要走上去,积极争取项目主动权,突出抓大项目,大抓项目。要以产业项目提升年为抓手,以急难险重项目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好环境氛围营造和征地拆迁工作,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和思想工作,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精神,抓好项目规划建设,尤其是在推进城南城市新区和白马产业新城建设过程中,建成一批有品质、有特色、有亮点的项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