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功化解涉疫情矛盾纠纷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8 19:03: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加强疫情防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市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依靠专业力量,加强工作指导,有效化解一起涉疫情矛盾纠纷,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3月,四川省召开了野生动物工作电视电话会,明确要求全省禁售禁食野生动物。此政策的出台,导致市中区辖区内豪猪养殖户(凌家镇余千平等人)所饲养的豪猪不能出售,而养殖户投入的饲养成本极高,经济压力巨大,要求政府解决其实际困难并给予补偿。市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积极化解。一是积极向养殖户宣传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开展思想疏导工作;二是积极向市、区政府反映养殖户遭遇的实际困难及相关诉求,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等部门开展对野生动物养殖户的止损工作,并拟定了《陆生野生动物养殖项目转型退出工作方案》,对养殖户所养野生动物进行了数量清点,并协调内江市人民公园(动物园)对豪猪进行了收留,相关工作得到了养殖户的理解和支持。

  

  目前,相关止损工作圆满完成,养殖户承诺息访,等待最终野生动物养殖项目转型退出补偿方案的出台。(市中区政法委)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