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18 11:03:30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8日,市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黄志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为抓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黄志权指出,要规范提质增速,加快项目推进和强化扶贫资金管理。各镇(街道)要认真研究,找准问题,想办法、添措施,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亲自督促,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落实、抓推进,加快推进项目。同时,要严格规范项目实施,不能因抢抓进度出现质量问题和违规操作。各扶贫牵头部门要认真做好扶贫资金项目清理工作,对2014年以来各级安排的财政专项资金、行业扶贫资金等与脱贫攻坚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密切相关的扶贫项目进行逐项清理。对已清理的扶贫项目,要按照资料参考目录分门别类全面收集整理,对缺失、遗失或更新的资料要及时补充完整,更新数据,完善系统。要加大小额信贷监管力度,按照“妥善做好分类处置,有效压降逾期金额和逾期率”的要求,全力化解逾期风险,确保逾期率控制在1%以内。

  

  黄志权要求,要突出整改实效,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清零销号。针对各级各类检查反馈的问题,要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涉及的问题务必在9月底前整改到位。要进一步核实基础信息,务必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常态化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推动各类问题整改清零,杜绝已整改的问题反复、反弹,有效预防新问题发生。

  

  黄志权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抓好资料收集报送、妥善应对处置涉贫舆情,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讲好市中区故事。同时。认真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努力凝聚爱心人士力量,助力全面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及各镇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曹德强)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