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天眼”全天守护,“地网”昼夜巡防—— 护航甜城平安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2 11:38:52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灯火迷离,夜色阑珊,当你甜梦正酣,当你彻夜狂欢,夜幕下,总有一群人,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华灯初上

  

  市民独享甜城夜色安宁

  

  对于家住东兴区兰桂大道的市民田俊亮来说,每天晚饭后,漫步清溪湿地公园,亲水赏花,拥抱自然、健身锻炼,好不惬意。

  

  田俊亮说,空气好!治安好!漫步在清溪湿地公园内,人的烦恼也会减少。

  

  90后张妮妮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忙碌一天后,利用傍晚时分,沿着市中区石羊大道,一路向东,慢跑城市与乡村之间,欣赏沿途风景,见证着城市变迁,心情无比愉悦。

  

  张妮妮说,夜幕降临,独步夜色中,路灯相依、警笛为伴,岂不美哉!

  

  对于市民李小华来说,平安,也是城市美的一种体现。

  

  一次,李小华几个外地朋友来内江游玩。为尽地主之谊,吃过晚饭,李小华驾车带着朋友前往小青龙河散步,然而下车时,因大意忘记关车门。

  

  数十分钟后,当李小华与朋友散步归来,发现车门大开,李小华内心一紧。“莫非是小偷所为?车内还放有手机、钱包等物。”李小华急忙查看车内物品,发现所有物品无一丢失后,才想起是自己下车时,忘记关车门。

  

  车门大开、数十分钟无人看管,车内物品竟完好无缺。李小华的朋友连连称赞:“内江治安真好!”

  

  “作为一名内江人,听到外地人如此评价,我非常高兴。”李小华说道。

  

  巡逻防控

  

  “伞状+警务网格”推进平安内江建设

  

  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中,无论是大街小巷、车站码头,还是旅游景区、繁荣商场;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人民警察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忠诚坚守,护航着甜城的平安与祥和。

  

  此外,身着红马褂的甜城义警、佩戴红袖标的社区网格员也为甜城增添了几分安宁。

  

  “警灯闪起来,岗亭亮起来,民警走出来,装备亮出来。”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这一思路,我市建立起了全天候、全覆盖、专业化、常态化的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共擎一把伞,共建一张网,共护一方安”。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不断创新警务工作模式,通过“伞状+警务网格”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创新社会多元“大巡防”、深化公共安全“大监管”,着力提升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纵深推进平安内江建设。

  

  上有“天眼”全天守护,下有“地网”昼夜巡防,让“平安”不断深入甜城市民的心坎,让内江成为具有安全感的城市。(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