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平安内江·智治甜城”宣传活动全面开启!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4 17:31:2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了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积极营造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浓厚氛围,根据《内江市2020年深化平安建设实施方案》《内江市2020年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平安内江·智治甜城”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平安内江、法治内江建设的热情,激发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活力,凝聚全社会智慧和力量,浓厚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指数大幅提升,平安内江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知晓率、参与率明显提升。

  

  宣传重点内容

  

  (一)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平安中国”“平安四川”“平安内江”建设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内江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认识;

  

  (二)大力宣传平安内江建设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取得的成效;

  

  (三)大力宣传“平安内江故事”和社区乡村社会治理新变化,推出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治理好思路、好做法、好举措;

  

  (四)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化解“百日挂牌攻坚行动”的战果和成效;

  

  (五)大力宣传政法干警、基层综治力量(含网格员)、治安积极分子等在疫情防控、地震、洪灾等自然灾害抢险救灾中的先进事迹;

  

  (六)大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针对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平安建设、安全常识等,开展多种形式的防诈骗、防盗抢、防火灾、拒绝黄赌毒等宣传教育;

  

  (七)大力宣传政法队伍先进集体和个人、见义勇为等典型事迹。

  

  宣传活动措施

  

  (一)开展“平安内江·智治甜城”街面宣传活动。在城区广场、公园、商业步行街,农村逢场天等开展街面集中宣传,设立展区、咨询台,举行有奖知识问答、趣味游戏、文艺演出等,全面展示平安内江建设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化解矛盾纠纷“百日挂牌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宣传政法队伍先进集体个人、见义勇为等典型事迹和安全防范知识。

  

  (二)开展赃款赃物返还活动。召开赃款赃物返还大会,举行返还仪式,制作宣传展板,集中展示追赃挽损成果,彰显打击违法犯罪决心。

  

  (三)开展平安内江暨市域社会治理“六进”活动。总结2020年平安内江暨市域社会治理成效,制作宣传单,组织各级党政企事业单位职工、村(社区)及网格员开展平安内江暨市域社会治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小区、进楼院、进家庭“六进”活动,向职工、学生、市民宣传宣讲“平安内江故事”和社区乡村社会治理新变化,以及人民群众享实惠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举措。

  

  (四)开展“媒体进甜城·共话平安事”活动。邀请中央、省、市媒体,召开“平安内江·智治甜城”新闻发布会,集中采访平安内江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过程中的新变化,以及建设过程中涌现的政法干警、见义勇为、基层综治力量、治安积极分子等的“平安内江故事”,在中央、省、市媒体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报道。评选10篇“平安内江·智治甜城”好新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五)开展“大事小事身边事,社会治理办实事”随手拍活动。通过随手拍记录治安整治、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安全隐患排查、网格化服务管理、思想道德建设、基层自治等“平安内江故事”和社区乡村社会治理新变化,展示平安内江暨市域社会治理过程中涌现的新气象、新变化,并通过网络广泛传播。评选10个随手拍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六)开展“平安内江·智治甜城”征文活动。向全社会发起以“平安内江·智治甜城”主题的征文活动,谈对平安内江暨市域社会治理的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讲身边事、赞身边人,讲述“平安内江故事”和社区乡村社会治理新变化等,题材不限,评选10篇优秀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七)举办“市域社会治理,关键在您参与”演讲比赛。参与平安内江暨市域社会治理建设的典型故事,经初选、初赛、决赛三个环节决出10名获胜者(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

  

  (八)开展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攻坚行动。对2019年省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和2020年内江市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反馈问题进行整改攻坚,全面解决群众关心反映的热点问题,公布一批整改典型案例,并通过媒体大力宣传,彰显党委政府及政法机关回应群众关切,整治突出的问题的决心。(唐文玉)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