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委政法委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0-16 12:24:5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各种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切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市中区委政法委多措并举抓落实,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多形式多渠道的全面学习。通过视频会议、“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网络公开课等多种渠道,认真学习专家对民法典的深度解读;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民法典网络知识竞赛,现学现用,灵活掌握运用民法典知识,通过竞赛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知识的运用能力和熟悉程度。

  

  有计划有步骤的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政法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方案》,定期开展民法典集体学习,学习内容共七讲,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附则,通过集体学习和集中讨论,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着力抓好《民法典》宣传贯彻。为有效推动民法典宣传贯彻,引导广大群众了解、学习、运用民法典,市中区委政法委将民法典宣传贯彻与市域社会治理、扶贫攻坚、社会综治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充分发动村(社区)干部、网格员、法律明白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人员,深入群众中去宣传民法典,采取现发放场答疑、学习宣传资料等方式,普及民法典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尊法、守法、用法意识,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饶勋)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