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箭道街社区:网格员留守儿童学习扎染技艺,感受非遗魅力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25 16:47:35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11月21日,市中区箭道街社区开展“学习扎染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主题活动,让社区里的留守儿童们亲手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扎染的制作技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当天下午,在社区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指导下,通过浸湿、勒扎、涂染、晾干,孩子们赋予一件件普通的白T恤鲜活的生命,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都激动不已,大呼神奇。

  

  箭道街社区党委书记兼网格员陈雨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希望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操作,感受到扎染这项民间传统艺术的神奇魅力,以及社区带给留守儿童的关爱和温暖,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将来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唐文玉)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