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七次(扩大)会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3 10:08:40 】 【 来源:内江日报

  市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七次(扩大)会议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市中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市中区脱贫攻坚相关情况汇报。区委书记马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马炬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积极探索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

  

  马炬强调,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将其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容忽视的问题,更加重视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发展,更加重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更加重视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更加重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更加重视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抓好政策衔接、机构衔接、帮扶力量衔接以及规划衔接,平稳有序推进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调整转换,推动“三农”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市中区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审议稿)》《内江市市中区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方案(审议稿)》《内江市市中区2021年脱贫攻坚项目库拟入库项目(审议稿)》。(曹德强)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