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巡回法庭进学校 普法宣传有实效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17 12:09:5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4月16日,市中区法院刑事巡回法庭走进内江市第十一中学,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该校组织近1700余名师生旁听庭审。


  庭审中,审判庭严格依照庭审程序,认真细致进行审理,并当庭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庭审结束后,案件承办人从“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不参与、不帮助网络电信诈骗”两个方面进行以案说法,向同学们宣传常见网络电信诈骗种类,防止上当受骗,通过释明具体犯罪表现行为,警示同学们敬畏法律,不参与、不帮助网络电信诈骗,引导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通过现场参与,让师生零距离接触庭审全过程,在收获法律知识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法律公正及司法权威。


  庭审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邱乐峥以此为契机开展法治宣传,向师生发放《民法典》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市中区法院)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