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各街道发挥社区力量!为民解忧,为群众办事实!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4-25 13:21:54 】 【 来源:内江日报

  市中区箭道街社区:


  反诈宣传进家门 贴心讲解办实事

1.jpg

  ▲入户宣传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0,市中区城东街道箭道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走进辖区各楼院,积极为居民宣传反电诈知识。


  当天上午,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登记《反电诈宣传工作入户登记表》、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身边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以案说理,重点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同时,向社区居民详细传授防范方法和技巧,告诫居民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不要轻易透露个人银行卡信息,不要给陌生人转账等,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为和谐社区生活创造更加安全的环境。


  箭道街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刘晓清表示,此次活动共计走访居民80余户,张贴宣传海报3份,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既增强居民保护财产的安全意识,也提高防诈能力,达到预期效果。


  市中区城西街道:


  “格格”城管携手调解及时清理

1.jpg

  ▲堆放的杂物


  4月20日一早,市中区城西街道大洲广场社区居民王女士反映称,她所居住的单元楼顶楼长期堆放有废旧家具及建渣,邻居们都抱怨连连。

1.jpg

  ▲现场查看


  王女士介绍,这些垃圾、杂物是该栋楼一户居民长期堆放在此的,有邻居曾与该住户提出建议清理这些建渣和废旧家具,但对方一直未处理。


  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将情况汇报至城西街道及城管部门。城管执法队员随后也赶到现场查看,并与杂物堆放者协商,由该堆放者自行清理。


  “我找不到人来清理。”“没事,我们帮你找。”……经过耐心反复的沟通劝导,城管人员、社区网格员最终说服杂物堆放者,由对方出钱,社区帮助请人清理垃圾。

1.jpg

  ▲现场调解


  当天中午,清理人员来到现场,在社区网格员、城管执法人员引导下,顺利清完堆放的废旧家具和建渣。“垃圾没得了,环境变好了,我们的心情也舒畅了。”王女士笑着说。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下来,社区将加强入户走访,广泛聆听收集居民诉求,尽一切力量解决居民所需,提升居民幸福感、归属感。”大洲广场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何英告诉记者。


  隆昌市龙市镇:


  132名村(社区)干部集体“充电”


  如何开展网格化管理及刑释人员和社区矫正人群管理?村级账户应该如何操作?如何进行动物村级防疫……


  4月21日,隆昌市龙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微课堂村(社区)干部培训开课,全镇22个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等共计132人参加集体“充电”。

1.jpg

  ▲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专业知识专业人员讲授的方式,向外邀请专业人员作为志愿服务者为全镇22个村(社区)的干部授课,培训课程包括网格化管理及刑释人员和社区矫正人群管理、《民法典》知识讲座、村级账户操作实务培训、网格员工作及管理、动物村级防疫、大春生产技术培训等8堂课。


  龙市镇叶家村支部书记曾维远说:“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实用有效、节奏紧凑,让我们能够学有收获、学以致用,对以后我们开展工作很有帮助!”


  内江经开区:


  协调增开公交班次 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近日,不少松山社区居民发现,辖区内223路公交车班次增多,出行方便多了、安全多了。

1.jpg

  ▲定制班车车次增加,学生出行不再烦恼


  原来,在日常的巡逻走访中,松山社区民警、网格员了解到,辖区内每天有大量群众到壕子口街道片区买菜、上学,而现有的公交车和学生定制班车班次太少,不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为了节省时间或者图方便,不少居民时常横穿铁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此,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社区民警、网格员深入居民楼栋院落走访了解,切实掌握群众真实需求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积极向公交公司反映居民诉求,协商增开公交班次。经实地调研后,公交公司决定自4月12日起,在每天早上和下午出行高峰时段增开223路公交班次,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困难的问题。(丁 洁  胡信柯 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