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到白马镇开展宣讲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6 18:14:43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市中区委书记马炬深入白马镇董家村,以院坝会的形式,为基层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区两会精神,并开展互动交流。

  

  马炬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入手,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主线,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重点,以“九个必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分布、内涵外延、精神实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精彩的讲话内容全面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历史,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历史脉络到发展实际,从革命斗争到幸福生活,从初心使命到共同理想,百年的奋斗历程昭示了中国共产党永远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我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我们“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毫无畏惧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我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无条件地对党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将成为激励全党全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市第八次党代会从置身国家战略审视内江、立足区位条件考量内江、对比标杆城市展望内江三个维度,深入分析内江发展面临的机遇和优势,坚持一脉相承、承前启后,形成了“1336”的发展思路。马炬对“1336”进行了解读:“1”,即一个发展目标——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第一个“3”,即美好愿景“三个内江”——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第二个“3”,即实践路径“三大发展战略”——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开放引领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6”,即“六项重点任务”——高水平建设内江新区,拓展产业空间;大力发展县域经济,促进城乡融合;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经济带物流枢纽,发展通道经济枢纽经济;积极推进全域绿化,优化生态环境;务实开展优教优医行动,更好服务民生;着力实施夯基固本工程,提高治理效能。马炬在宣讲时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为市中区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特别是提出要建设内江新区,让来内江的企业、项目有地方落地生根,这既是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破题之作,也是内江未来发展的关键之举、“一号工程”,让内江对外有一个承接产业、彰显活力的空间。按照内江新区“一带四区一港”的空间布局,市中区内自合作园区、内江国际物流港都将是内江新区的主战场。希望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都牢固树立发展意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积极配合各项工作,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马炬还围绕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创新开放活力区、现代产业新城、滨水公园城市”发展定位以及区两会精神,为大家剖析解读了市中区定位基调和蓝图构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任务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强调了立足当下、远观未来的前瞻性,希望能以发展吸引人才集聚,激发农村内在活力,尤其是让更多青年实现从不得不远离家乡外出务工到满心欢喜扎根家乡在“家门口”就业的转变,真正实现“事业甜蜜、生活甜蜜”。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采取政策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解读了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发展,既听得懂,又记得住,大众化的语言加工之后,精神的力量入耳入脑入心,对国家到地方的变化喜闻乐见,对政策的牵引理解深入,对家乡发展的信心坚定,希望市中区能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让大家越过越好。(邓晓川)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