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探索建立路地联防工作长效机制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18 18:05: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探索建立路地联防工作长效机制

  

  ——省督查组赴内江市开展路伤事故防控情况专项督查

1.jpg 1.jpg

  9月14日—15日,由成都铁路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罗加明带队,省住建厅、公安厅、应急厅、铁路护路办、成都铁路公安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督查组深入内江对铁路护路联防责任制及“双段长”制实施情况,爱路护路宣传情况,路伤高发地段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14日,督查组一下高铁就马不停蹄赶赴市中区凌家镇高硐村、何家坡村等铁路沿线重点地段现场踏勘,并与当地镇村干部进行交流。随后督查组一行徒步来到凌家中心小学,认真了解学校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查看宣传展板。前往隆昌市石燕桥镇踏勘成渝线K266+434、K269+805段、双凤镇斧光立交。在四方井村,督查组逐一查阅了相关资料,提出意见建议。

  1.jpg

1.jpg

  15日,召开铁路路伤事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市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一级巡视员余毅,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绍文,各县(市、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杨绍文向督查组汇报了内江市铁路护路工作情况,督查组反馈了督查意见。

  1.jpg

  罗加明指出,铁路是我国的一张亮丽名片,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认识抓好铁路护路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深化路地协同合作,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共同推进铁路安全整治。要开展路地联防集中整治,进一步做实做细路伤防控工作,坚决遏制路伤事故发生。要综合施策,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广泛深入开展爱路护路集中宣传,创新宣传手段,确保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罗加明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路地联防工作机制。从工作实际出发,逐步探索完善相关机制,确保同向发力,把铁路护路联防机制和“双段长”制有效结合,加大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纳入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统筹考核,构建铁路环境安全整治长效机制。

  

  余毅表示,对督查组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对标对表,立即整改。内江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抓好铁路安全工作,建立铁路护路联防联控常态化机制,确保工作成效,努力实现“双降”目标。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