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到龙门镇调研新领导班子运行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9-27 10:00:53 】 【 来源:内江日报

  9月24日,市中区委书记马炬带队到龙门镇,调研新领导班子运行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马炬一行先后来到甜源蔗乡项目现场、四川汉安糖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龙门镇现代农业园区、沱江流域老母滩国控出水断面,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实地了解龙门镇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优质甘蔗产业发展情况,“一坊四馆”建设、运营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沱江流域治理情况,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镇干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马炬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树立大局意识,把粮食生产放在首位,主动作为,打造优质粮食生产基地。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乡村建设中坚持生态优先,坚持创新与保护传统村落齐头并进,坚持用“适度”原则发展特色产业,坚持脱贫攻坚“回头看”,确保脱贫不返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马炬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坚决扛起绿色生态保护责任。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压紧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加大巡河力度;狠抓沱江流域污染防治攻坚,强化涉水环保基础设施监管,及时、规范、有效做好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的受理、办理和反馈工作,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保障群众环境权益,为“生态内江”建设贡献“螺丝钉”力量。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结合当前重点任务,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火、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炬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加快发展。要提升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尤其是年轻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要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人心力量,团结干部群众,发动群众参与、共建,共享发展成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常抓不懈,从严治党。要抓班子带队伍,团结一致发挥党内民主作用,以钉钉子精神,努力促进龙门镇实现现代化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骞,联系龙门镇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靖钧,区政协副主席韩霞参加调研。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