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马炬带队到乐贤街道调研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28 17:52:02 】 【 来源:内江日报

  12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市中区委书记马炬带队到乐贤街道调研新领导班子运行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岳光科参加。

  1.jpg

  马炬一行先后来到乐贤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现场、内江庆隆机床有限公司、巨星水暖气五金器材厂、城南一幼分园项目建设现场、大自然湿地公园项目提升改造现场。每到一处,马炬都与街道、社区、业主单位相关负责人细致交流,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度、企业运行发展现状、生态环保增量等情况汇报。

  

  马炬指出,乐贤街道是市中区经济发展主战场之一,在顺应城南新区乃至全区发展中,解放思想、开放引领、服务大局、狠抓落实,作出了突出贡献。未来已来,乐贤街道要继续巩固现有发展成果,不断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要在“一区两城”中锁定“乐贤”主题作特色文章,要在新经济发展中做好新经济发展“序言”,突出重点、谋划先行,指导好、打造好、培育好新经济产业,契合市中区发展。

  

  马炬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把瞄准点放在原文上,抓紧制定工作方案,抓实学习贯彻、“精读”原文,“看透”原文,“弄通”原文,不断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要聚焦新经济产业,实现城市产业新布局。顺势而为,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细化落实举措,积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在“新赛道”上率先发力、争取主动、赢得先机,做优做强做大数字经济。要紧跟“制造强区、数字赋能”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构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实现城市产业新布局,助力市中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聚焦公园城市建设,打造高品质宜居地。依托城南新区的区位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建设先行,积极引导资本、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实现融合互动和资源优化配置。要以城南新区发展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推动以城市为主体的“双碳”战略,抓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提升生态固碳能力、推行绿色生活方式、强化政策支撑作用等重点工作,确保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相互促进。四要聚焦项目谋发展,成为全区项目建设的排头兵。立足乐贤聚人气引商气的先天优势,主动包装项目,善于包装项目,精致包装项目,不断提升项目“前置”能力。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加强人员协调联动,推动各环节作业有机衔接,确保项目落地推进平稳有序。五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在党建引领下,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子、新模式。要做好“本土”设计,服务探索,基层赋能,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用基层阵地建设的民生实事换百姓舒心福祉。六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防范好各类风险隐患。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反诈骗宣传引导,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困难群体,关爱“一老一小”,维护好农民工权益,确保顺利度过年关。七要全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在党的建设上下足功夫。坚持民主集中制,筑牢“团结”这个党的生命线,发挥“班长”带头作用,实现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要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搞建设,真心真意办实事,诚心诚意优服务。同时,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见效,把乐贤建设成市中区城市发展的主方向,吸引人才的新高地,安居乐业的主阵地。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骞,联系乐贤街道的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彭利,区法院院长郑强参加调研。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