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区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五十次会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28 17:25:0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2月24日,市中区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第五十次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岳光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指挥部相关工作组、工作专班、部分镇(街)分别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元旦春节期间工作安排。

  1.jpg

  岳光科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严格对照国家、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主动作为,各司其职,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中区防线。要坚持不懈织密防控网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完善防控应急指挥体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要紧紧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动态,紧盯国内风险区调整情况,进一步抓好入境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区域返内人员的排查和管理,同时要紧盯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等重点入口,坚决做好“防输入”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防控,严格按照隔离场所设置和管理要求落实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持续加强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督促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加强对麻将馆、茶馆、网吧、酒吧等密闭场所管控,严格依法执法,对不符合防疫要求的立即停业整顿。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围绕市上下达中区疫苗接种任务,重点抓好加强针接种工作,切实降低第二剂脱漏率,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切实强化保障,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中涉及的人、财、物,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要加强监督检查,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特别是监督检查组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围绕重点场所防控、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农村地区和社区防控等方面开展实地走访和监督指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