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内江市中区平安中区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5-23 09:05:5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1.jpg

  5月17日,内江市中区召开平安中区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葛方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市中区政法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推动中区政法各项工作。区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持续提升,“网联委”“红色物业”等基层治理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力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差距短板,精准防控各领域风险隐患。二要锁定目标任务,强化重点攻坚,围绕市委“133631”发展思路、全市政法工作“12349”思路和全区政法系统“3345”工作部署,扎实抓好三大攻坚行动,办好四件民生实事,推动五项重点改革,推动平安中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三要抓实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补短,深入推进“雪亮工程”联网应用,统筹抓好“智慧小区”“智慧村庄”建设和“慧眼工程”“两车卫士”安装,推进基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深入开展“六无”平安村(社区)建设,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加强网格员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力争打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区治理品牌。四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抓好2022扫黑除恶“十件实事”,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和实施,聚焦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坚决铲除黑恶滋生土壤,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抓好各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注重工作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沟通顺畅。强化工作专班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有力推进专项行动,全力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对市中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市中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阳光护苗”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区法院院长郑强、区检察院检察长魏勇,区平安市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区平安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