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玉溪街道翔龙社区: 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人居环境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1-02 11:51:5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小区院落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市中区玉溪街道翔龙社区辖区范围均是老旧院落,较多小区院落缺乏完善的物业配套管理,公共设施维护和地面养护薄弱。2018年开始,翔龙社区借市中区老旧院落提升改造工程与“创国卫”工作的东风,对辖区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不断改善辖区环境面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与幸福感。


  1月1日,记者到翔龙社区管辖范围内走访调查老旧小区改造情况。在报社路137号2幢小区看见,车辆均整齐停放在停车位里,院坝地面干净整洁,垃圾桶摆放规范有序,一些居民正带着小孩在院坝内玩耍。


  “原本,小区院坝路面坑洼,石梯被磨得光滑,雨天出行十分不便。”社区网格员罗莉英介绍,该小区有业主百余户,院落狭窄、基础设施常年失修,给居民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随着老院落提升改造工程与“创国卫”工作的深入推进,2018年,翔龙社区对该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对地面进行了硬化,更换了石梯、安装了防护栏、清掏了下水道及化粪池、规划了停车位等。


  “居住环境变好后,很多居民都自发地清扫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罗莉英介绍,社区不断开展“创国卫”工作宣传,居民素质与创卫意识也不断得到提高,小区环境卫生得到长效保持。


  罗莉英介绍,此前,还有居民对提升改造表示不理解,改造开始前,社区多次召开院坝会,对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想群众之所想,针对小区有限的环境条件,强有力地协调工作,全力保障提升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现在,小区环境干净整洁,大家居住着也舒服,再也没有业主抱怨了。”居民魏昭华介绍,环境卫生的改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党和政府为民办实事,解决了老百姓居住环境的大困难。


  记者了解到,在翔龙社区的老旧院落提升改造工程中,报社路173号小区、翔龙山路1号小区等5个小区也得到了环境提升改造,改造后的环境面貌均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创卫工作得到了很多居民的拥护,大家都很支持并积极参与其中。”罗莉英说,老旧院落换上新颜,环境卫生大幅度改善,老百姓实实在在感觉到变化,大家住得舒服,提高了生活品质,增强了幸福感。(张生俊)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