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多部门联防联控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管控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07 16:04:45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决策部署,有效保证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0”,联合市中区多个部门,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多举措对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进行突击检查。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卫健局、街道(社区)、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立足职能、周密部署,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展开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管控工作。


  加强巡查力度,强化风险防控。对辖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集中就餐情况进行巡查和劝导,及时采取相关措施予以制止。截至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对全区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共检查食品餐饮企业237家次,其中大中型餐饮53家次(劝停50家次,其中大型餐饮已全部停业),劝停农村坝坝宴累计690户。


  畅通举报渠道,严防疫情扩散。对违规组织群体性聚餐活动的举办者、承办者等相关责任人,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并发动社会各界发现违规从事群体性聚餐活动,通过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切实在市场监管领域为人民群众把好防控关。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