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近百名脱贫户不忘党恩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1 11:40:22 】 【 来源:内江日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区近百名脱贫户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有的坚守防疫一线,有的捐款捐物,还有的给一线防疫人员送方便面、鸡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你好,请问你从哪里来?到我们村来干什么?”2月10日,在市中区朝阳镇黄桷桥村一个疫情防控检查点,村民陈刚正在对一辆外地牌照车进行检查,另一个村民陈艳在登记表上记录车辆相关信息。


1.jpg


  陈刚、陈艳都是黄桷桥村8组的村民,他们或因病或因缺乏养殖技术,于2013年底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各级党委、政府、帮扶部门、镇村干部的大力帮扶下,通过发展产业、产业扶贫分红、到产业基地务工等帮扶措施,陈艳、陈刚相继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朝阳镇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陈艳、陈刚还主动请缨,加入黄桷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常识、注意事项;同时,在该村各重点路口设置检查点后,两人又主动承担检查工作,每天从早上一直坚守到晚上,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


  “多亏党的好政策及大家的帮助,我脱贫了,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是该我为国家出点力的时候。”陈刚说。


  精准扶贫让陈艳脱了贫,她还学到了不少养殖技术,发展了家禽养殖,加上平时在村里的一个产业基地打工,一年下来收入有2万余元。“日子好过了,绝不能忘记党的恩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是需要人的时候,我当然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陈艳说。


  在市中区,像陈艳、陈刚这样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脱贫户还有很多。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