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封闭管理下的社区“战场 ” 铁面与温情并存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2-18 18:44:31 】 【 来源:内江日报

  


  “阿姨,您真的不能进去,非本小区人员禁止入内,都是为了大家的健康,请你理解。”2月7日,在市中区牌楼街道庙儿山社区家兴苑1栋疫情防控卡点发生了这样一幕。


  一名钟鼓楼社区的居民前来给亲戚送东西,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在此的庙儿山社区副主任刘敏果断拦下了这段“人情路”。为了解决不能进小区的矛盾,刘敏让她给亲戚打电话,让他们来大门口取物品。“硬核”执行下,“变通”尤为重要。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因人而变,因事而动,这是自封闭式管理以来,市中区所有社区疫情防控卡点的常态。


  全区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红色网格”为基本作战单位,实施“街干部包社区、社区干部包片区、党员包网格”的“三包”模式,网格均分,坚持分兵把守,协同作战,切实将工作推动落实到疫情防控最末端,实现了街道、社区、户、人四级同步响应,同频共振。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居民正常生活,减少居民不必要的外出,各社区纷纷组建“服务保障小分队”,开展日常用品送上门、基本需要送上门、心理疏导送上门的“三上门”服务,并重点针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困难群众、老年群体、特殊家庭,只要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就会有小分队队员“使命必达”,上门提供服务,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入人心。


  截至目前,全区城镇小区,实行一门进出、凭证进出,并结合老旧城区特点,制定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出租房等管理措施,明确由各镇(街道)组织,社区负责,分区划片,采取硬质隔离、设置卡点,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业委会成员、志愿者等进行封闭管控,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了从少数不理解到多数积极配合的“温情”跨越。(罗伊婷)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