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防疫清扫“两不误” “卫生防线”守牢固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3-04 21:19:42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市中区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铲除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推动全区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大提升。


  环境卫生大清扫


  净化居住环境,利于疫情防控


  2月29日,市中区牌楼街道积极开展大清扫行动,对辖区重点区域全方位集中清理,并安排专人对重点部位消毒消杀,确保不留死角。


  在清扫过程中,参与人员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全身心投入,认真清扫楼院堆积杂物,清理“牛皮癣”,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擦洗护栏、垃圾桶等公共设施,并对裸露土地、破损路面进行临时覆盖,同时督促沿街单位、店铺自觉维护各自门前市容秩序,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在清扫行动中,牌楼街道充分利用小喇叭喊话、LED滚动播放环境卫生大清扫宣传标语、党员志愿者防疫宣传队流动宣传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环保及个人防护知识,倡导防疫期间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群众勤打扫、勤消毒,营造“人人行动,积极参与”的环境卫生大扫除良好局面,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不仅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也有利于疫情的防控。”牌楼街道牌楼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希武说。


  卫生清扫人人参与


  环境美化家家受益


  “大家都仔细一点,把垃圾清扫干净。”2月29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区泥巴巷看到,大西街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小区花坛。


  记者了解到,2月28日下午,市中区城西街道传达了内江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的《内江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实施方案》通知,大西街社区快速行动,组织一支由社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组成的环境卫生大清扫突击队,从2月29日开始,集中清扫辖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


  “疫情期间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集、不打堆……”清扫突击队员入户宣传,提醒居民要做到每天勤洗手、常通风,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大西街社区党委书记何英告诉记者,社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环境卫生大清扫。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坚守社区设置的18个疫情防控卡点,严格落实出入人员的登记、检测体温。同时,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继续做好“四类人员”排查,绝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大西街社区清扫突击队集中清扫结束后,为防止反弹,将组织卫生巡查队每天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社区居民王英告诉记者:”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卫生清扫人人参与,环境美化家家受益,我也将主动加入到大清扫活动中。”


  环境卫生大扫除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2月29日下午,在市中区白马镇茂庭路B段,洒水车正在给路面降尘和消毒,10余名环卫工人在该路段大扫除。


  同一时段,在白马镇白马街社区皂角湾小区里,清扫工作已到收尾阶段。“疫情还没有结束,大家要注意防范,最近可以在家里搞卫生,随时保持清洁,在外不要乱扔垃圾,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白马镇白马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晓静在一家便利店附近向居民宣传,引导居民爱干净、讲卫生。


  沿街而出,白马镇上四处可见环卫工人的身影。他们有的在擦洗垃圾桶,有的在捡拾垃圾……据悉,在白马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公共区域及重点场所,每天5时至18时,都有100余名清扫保洁人员为小镇公共卫生保驾护航,用行动守护着白马镇的干净与整洁。


  积极整治卫生死角


  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3月2日,市中区城东街道十四网联委及市中区大洲广场社区积极行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保障辖区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居民身体健康。


  当日上午,市中区城东街道十四网联委按照计划,组织辖区十余名网格员和志愿者认真仔细清扫网格内所有小区单元楼梯、地面卫生及立面卫生,擦洗公共电表箱、气表箱、护栏及垃圾桶上的灰尘,保障辖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在市中区大洲广场社区,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及辖区各楼栋小组长成立“环境卫生大扫除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大扫除行动。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前期,社区网格员逐个摸底调查辖区单元楼栋、主次街道及巷道的实际情况,并做好记录与方案。在此基础上,对重难点地段优先安排清扫,依次整治其他区域,做到不留死角,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疫情防控、清扫工作两手抓,我们积极采取行动,努力消除各类隐患。”社区网格员杨清勇表示,社区还会大力宣传,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尽职尽责为辖区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