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有序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5-12 09:27:15 】 【 来源:内江日报

  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日前,市中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市中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各镇(街道)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内江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精神,并就推进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明确工作目标,在2020年底前完成区属尚未实现社会化管理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移交镇(街道)、社区实现社会化管理;要明确工作重点,企业整理完善移交前置资料,做好移交主体工作;各相关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切实做好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组织关系、社会保障等社会化服务职能移交接收工作;要确保稳步推进,各相关单位与区属国有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衔接,务必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扎实有序推进社会化管理工作。


  就推进好此项工作,会议要求,站位要高,充分认识开展社会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接要准,要接得住,接得稳,接得好,让企业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后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工作要实,各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履职,共同推进社会化管理工作落地落实,全面完成市中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任务。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