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松紧”结合搞活地摊经济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6-08 15:47:38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摆放的地摊

     

     “阿姨,我每天都在这里摆摊,有问题可以来找我。”6月3日晚8点半,在市中区临江小区江城花园外的人行道边,25岁的王容正在向顾客推销自己货架上的衣服。已有6年服装销售经验的王容,白天在黄桷井商城开店,关店之后,她就带着服装和货架,骑上电瓶车来到江城花园附近摆摊经营“副业”,直到晚上10点,她才收摊回家吃饭。


  在这期间,出门散步的居民都是她的客源,她热情的服务态度甚至吸引了不少老年人驻足选购“时装”,赶一把潮流。“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摆摊还有几百元的收入。”王容告诉记者,年轻就是需要拼搏。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经历了没有收入来源只能靠储蓄度日的时光,让她更想把摆摊这个“副业”做好,不怕苦累,努力挣钱,减轻生活压力。


  如今,允许摆摊的政策开始施行。对她来说,摆摊变得轻松了许多。只要在指定范围内,有空位,不阻挡通行,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不破坏环境,她都可以正常摆摊。


  把摆摊“副业”经营得风生水起,这样的转变,与市中区顺应地摊经济、夜间经济发展需要,坚决落实“以人为本、民生为上、服务优先、松紧结合、放管平衡”的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激活城市繁荣毛细血管”分割不开。


  在“松”的方面,市中区针对店铺,放开了包括环城路、甘泉寺、江华街、腾飞路、大洲路、民族路等路段市容秩序管理,允许临街店铺商家跨门摆放、促销宣传商品,允许临街餐馆越门摆放桌椅、招揽食客就餐。截至目前,共计放开1500余家临街店铺开展跨门经营活动;鼓励和引导摊区、摊点恢复经营活动。已持续恢复小东街、天津街一巷、南环路等小百货、修补、早夜市、蔬果临时摊区57处,放开固定摊点100余处,引导2800余处流动摊点入市场、入摊区经营,提供了3000余个工作岗位,为周边10万余群众提供了便民服务。


  在“紧”的方面,市中区突出服务,管服结合,不断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广泛听取群众、商户、摊点意见建议,要求商铺可越门但不可越划线范围,餐馆可店外放桌椅但不可跨用盲道并要保证油烟达标排放,摊区要做到定点、定位、定时、定范围、定标识牌,各类店铺、摊点可促销但不可噪音扰民,店铺需严格落实“门前五包”,摊点需保证整洁、卫生等。


  通过以上措施,做到了兼顾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与推进国家级卫生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增强了城市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韧性,满足了底层商贩的经营需求、普通群众的生活需要,真正做到让城市治理有温度、让城市美丽有烟火气。(罗伊婷)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