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疫情欠薪起纠纷 法律援助助维权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7-13 15:54:13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冲击,在内江务工的农民工向某等人就为拖欠工资的事而苦恼。


  向某等8人在某健身公司担任健身教练,工资根据完成课时按提成支付。自2019年12月起公司开始拖欠工资,一月底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健身房关门暂停营业,公司也未作任何通知说明,拖欠的工资也没有发放。向某等人多次要求支付拖欠的12月以及1月份工资共计8.4万元,但公司拒不支付,2020年4月3日公司法人出具载明欠员工工资并加盖公章及签字盖手印的工资欠条。正当向某等人苦于如何维权时,从宣传单上知晓法律援助。4月7日他们来到市中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中心工作人员耐心接待了这群焦急的农民工,免予审查经济困难条件,畅通“农民工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当即受理援助申请,并指派英中律师事务所姚永红、周显英两位律师办理,他们慌乱的心这才安定下来。


  律师们及时会见受援人并取得授权,依据相关法律,以用人单位的工资欠条为证据不涉及劳动关系其他争议,不经劳动仲裁前置程序,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查明工资转账主体,调取相关证据,撰写起诉状等,准备充分后于当月16日诉至市中区人民法院。28日在法院主持下调解,经律师以及法院等各方共同努力,减少诉累以及维护受援人权益,最终促使原被告双方达成协议分期支付拖欠的工资,如用人单位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劳动者有权对所有未还款项宣布全部到期并申请强制执行。得到结果后各受援农民工表示很开心,非常感谢法律援助中心和律师帮忙维权。(市中区司法局 王从安  卢慧)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