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未雨绸缪抓防汛——走近市中区乐贤街道塔山社区网格员宋莉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04 16:46:58 】 【 来源:内江日报

  QQ截图20200804165556.jpg

到居民张婆婆家中排查隐患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防汛形势严峻。市中区乐贤街道塔山社区网格员坚守在防汛减灾一线,巡查隐患,帮扶群众,共建坚实防线。

  

  7月30日一早,接到街道防汛排查要求后,塔山社区网格员宋莉等人立即冒雨前往辖区的沟渠、内涝点等区域,观察水位上涨情况,并开展隐患排查、入户宣传等工作,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塔山社区8组地处城乡接合部,当地一户姓张的独居老人居住的房屋为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土瓦房,且房屋一侧紧邻一座山坡,汛期随时有塌方危险。每天,宋莉都会到老人家排查隐患,一旦发现问题,就及时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安置点。

  

  “每年的5月至9月是汛期,检查、处置隐患等环节至关重要,这也是我们网格员每日必做之事。”进入汛期,宋莉积极主动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发挥人熟地熟优势,一方面对网格内危旧房屋、低洼易涝带、沟渠、施工点等地进行全面排查;另一方面,加强与街道、住建、水务等部门协作联动,努力消除安全隐患。

  

  不久前,宋莉等人在一次雨后巡视过程中接到群众反映,在辖区鞍山路上,一棵老树枝半斜在公路上,影响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通行。宋莉立即联络施工人员,齐心协力排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据了解,今年5月至今,宋莉共排查处置汛期安全隐患2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居民的防灾意识。“作为一名专职网格员,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是义务,更是责任。”宋莉说,通过一次次巡查走访,不仅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也增进了大家对网格员的理解和支持,更激发大家参与防洪防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引入网格力量,参与防汛工作,开展防汛宣传、执勤和应急排涝工作,能有效确保发现汛情、险情时,组织力量迅速到场并妥善处置,筑牢防汛工作防线。”市中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内江日报 黄俊钦)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