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式成立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8-31 20:15:03 】 【 来源:内江日报

  8月28日,市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大会在市中区交通运输局会议室召开。市中区副区长柳永胜为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大队党总支授牌、授印,标志着市中区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工作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

  

  会议指出,交通综合执法门类多、涉及面广、社会性强,随着公路里程的不断增加和交通事业的快速发展,交通执法工作日趋繁重,新机构的成立意味着职能的转变、理念的转变、执法方式的转变,深入推进改革将面临更多挑战。一要权责到位。认真梳理和明晰执法权力、责任清单,厘清主管部门与综合行政执法队的职责边界,建立健全无缝衔接的工作机制。二要履职到位。要尽快理顺人员编制,过渡期间各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岗有责,工作不能断线,确保衔接平稳。三要管理到位。新的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抓紧理顺内部管理关系,加快角色转变,全力抓好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切实担负起区委区政府赋予的重任。

  

  据悉,市中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是根据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内江市市中区深化市场监管等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经区委、区政府同意,将区公路运输管理所、航务管理处、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等单位执法职能和队伍进行整合组建起来的,与区交通运输局实行“局队合一”。大队内设综合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处罚股、四个中队和公路超限检测站。大队将以区交通运输局名义统一行使由交通运输部门依法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能,负责贯彻执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有关政策、制度及其规范性文件,承担交通运输领域的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职责,负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系和执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负责与司法行政等相关部门建立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工作衔接机制。(李娜  李乐)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