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残联: 加强普法宣传教育 提升残疾人法治意识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09-08 11:33:01 】 【 来源:内江日报

  加强残疾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他们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是重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市中区残联通过开展专题走访、专题培训会等形式,让广大残疾人知法、懂法、守法,为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8月,市中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带队到各镇(街道)开展“关爱残疾人群体,增强普法维权意识”的专题走访,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将《民法典》送到残疾人身边、让残疾人了解熟悉《民法典》内涵,使残疾人切实感受到法律对生活的改变。

  

  为全面增强普法效果,日前,市中区残联组织各镇(街道)召开专题普法宣传培训会,要求要严格落实职责分工,加强团结协作和组织保障,认真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增强残疾人的法律意识,为全区有法律服务需求的残疾人,特别是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及法律援助服务;要加强对《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各种优残、惠残政策、婚姻家庭、消费者权益、教育及劳动保障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及法律援助的范围、申请法律援助的程序、需提交的材料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残疾人的依法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提升残疾人自我保护水平,形成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戴丽君  李乐)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