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0-11-02 17:10:4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10月30日,市中区司法局分别组织严管期和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特别是社区矫正对象的权利义务和矫正过程中必须遵守的相关规定。通过以案释法,逐条释义具体条文,增进社区矫正对象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帮助其更好地服从管理,顺利度过矫正期;二是开展“文化引领、四德夯基、助力新生”教育帮扶活动,加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健全四德建设,使其更好的融入社会;三是观看《今日说法》,进一步警示矫正对象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守法意识。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社区矫正对象自身的定位,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服刑意识、法治意识,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提升了社区矫正效果。(王可欣  范喜玲)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