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七旬志愿者唐义荣: 主动请缨,坚守卡点一丝不苟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02-24 13:15:03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为居民测量体温

     

      “您好,请您扫一下场所码,谢谢!”2月22日,记者在市中区大梯巷89号路口看到,公园街社区网格站志愿者唐义荣正在查看进出小区居民的健康码、场所码以及测量体温,随后还嘱咐道:“回家后一定要记得洗手、消毒……”

  

  今年70岁的唐义荣自退休后,便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网格站的一名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是我在社区做志愿者的第15年,以前上班时就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唐义荣说。

  

  据了解,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的招募令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后,唐义荣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从2月8日开始就负责大梯巷89号路口的值守工作,从早上8点上班,到晚上10点下班,他一直坚守在岗位。

  

  “老唐是个很认真负责的人,对所有人都严管,不会因为是熟人就不检查健康码、场所码。”网格站工作人员陈吉东说。春节期间,许多过往居民都认识唐义荣,有的看到他会说:“老唐,刚刚测过体温了,现在就不用再测了嘛。”他总是耐心地说:“疫情期间,可不能马虎,你进出几次,我就要测量几次,这也是为了你和大家负责。”

  

  值守完后,唐义荣会及时向社区书记汇报当天的工作情况,反映居民碰到的问题和建议,同时,也会到辖区巡逻一下,发现任何问题,及时到社区反映。

  

  “每次辖区居民遇到需要帮助的事情时,他都能及时到现场处理……”公园街社区书记兼网格站站长李运霞说,去年9月,公园湾村3栋4单元的下水沟堵塞,生活废水溢到路面,严重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出行。唐义荣得知后,立即与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并用木棍一点点地将下水道的污物清除运走,几个小时后,堵塞的下水道被顺利疏通。

  

  创卫期间,唐义荣也积极参加卫生大清扫,丝毫不懈怠;创文期间,他挨家挨户地给辖区居民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环境卫生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洪峰过境期间,他与社区干部、网格员拿着小喇叭走访辖区,挨家挨户地宣传引导,尽最大努力确保辖区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帮大家做点事,我也很开心。”唐义荣告诉记者:“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在公园街社区继续做下去,让志愿精神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冯堃)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