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格格”大练兵 提升技能勇争先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07 12:41:38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为进一步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精准化水平。2021年11月,市中区以开展全省“十佳百优”网格员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区级“双十佳”网格员评选表扬活动,培养业务标兵、发现岗位能手,不断提高网格员能力素质,打造过硬的网格员队伍,不断夯实平安中区建设人才基础。

  1.jpg

  强化组织领导。市中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结合中区实际,及时制定《市中区开展“双十佳”网格员评选表扬活动暨组织网格员参与全省“十佳百优”网格员技能竞赛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和相关要求,激发网格员积极性,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十佳百优”网格员技能竞赛活动,全区692名网格员全员参与。

  

  强化业务培训。邀请专家对全区网格员开展业务知识培训。重点对基础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不稳定因素发现、突发事件上报、特殊人群走访服务、矛盾纠纷排查、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和民生服务等基本业务技能以及网格手机系统操作相关流程等重要环节进行演示和讲解,并采取分组讨论,互相抽考,你问我答等形式,使网格员更加清楚工作职责和操作方法,不断提升网格员业务水平和培训效能。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培训120余次,培训网格员达1663人次。

  

  强化实战演练。技能竞赛活动开展以来,网格员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创先争优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一边认真学习培训讲解的知识要点,一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业务能力和提升为民办事服务水平。2021年11月,全区累计办理网格事件2740件,累计走访特殊人群1560次、出租房屋1481次,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64件;开展安全大检查出动网格员1483人次;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排查95779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32457张,排查重点地区返内人员2043人。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