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政法为民:墙砖欲落如悬剑 格格出手护民安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1-12-13 13:19:40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随着最后一片裸露的水泥墙面被刷上防水涂料,家住新华路149号的居民郭女士心中悬着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瓷砖掉落砸到路过的居民和楼下停放的车辆了,我也不用成天提心吊胆了。”

  

  2021年11月28日上午十时许,社区网格员雷利国接到新华路149号居民郭女士的电话求助,称她家在维修雨棚时发现雨棚周围外墙瓷砖已经外鼓,有脱落的风险。该面墙位于新华佳苑老年公寓与快乐宝贝幼儿园楼上,经常有老人小孩经过,并且划有停车位,经常有车辆停放,如果墙面瓷砖大面积脱落,必然会威胁到路过群众以及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雷利国当即联系了拥有高空作业资质的工人,在11月29日查看现场,并与郭女士和他的邻居肖女士协商好价格后,于11月30日上午8点30分准时开始排危作业。工人师傅将松动的外墙瓷砖全部清理后,用建筑胶水封好了其他完好瓷砖与裸露墙面的缝隙,并用防水材料将裸露墙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粉刷,历时四个半小时,于中午1点完成了排险作业。期间,网格员雷利国一直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在施工范围的院坝拉好了警戒线。

  

  “为民解忧是我们社区网格员的职责,我会第一时间为有困难的居民提供帮助。”雷利国说。长此以往,必将打造宜居宜业、和谐美丽的优秀社区。


编辑:郑婷婷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2-2030926 |

蜀ICP备18021300号-1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内江市上南街105号市中区政法委员会

蜀ICP备18021300号-1 广安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