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市中区: 免费发放黄手环 导引老人回家路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01 11:35:41 】 【 来源:内江日报

1.jpg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弘扬扶弱爱老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市中区交通路社区携手内江市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辖区内开展市中区省级城乡社区治理试点项目——2022“关爱老年,让爱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

  

  “黄手环上面有个二维码,如果外出遇到问题,能方便旁人及时帮到您。”社区网格员和社工在发放黄手环的过程中,耐心给老人们讲解,黄手环上的二维码,记录了老人的紧急联系人姓名和电话,如果外出的时候,遇到了紧急情况,社会爱心人士通过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即可联系到老人的家人,能较好地防止老人走失。年近8旬的郑大爷称:“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了,有了这个黄手环,出门就更放心了。”

  

  交通路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张英表示,社区携手社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免费发放黄手环,确保老人出行安全安心,让老人子女舒心放心。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社会人士多多关注身边的老人,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关爱。(伍雪梅)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