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 】疫情审判不停歇 线上调解巧结案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1-29 11:32: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近日,市中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办理一起赠与合同纠纷案件,原告系未成年人,其母亲作为其监护人并同时作为被告出庭,请求判令父母将离婚协议中约定赠与孩子的房屋过户并交付到孩子名下,中间又涉及该房屋在离婚后被孩子父亲装饰装修花费了一笔费用及未按时支付的抚养费等颇多问题,在第一次开庭后,孩子父母情绪很对立,法官反复做调解工作均未成功。


  11月25日,该承办法官在白天14:30完成疫情值守后,马不停蹄,未经休息,又利用一下午的时间不停地与当事人及代理人进行沟通,经过与原、被告释法析理,从法理、生活、小孩、情感等各方面,反复沟通调解,增进双方理解,缓解双方对立情绪,最后于18点左右双方终于达成调解意见,并在晚上进行了云上法庭开庭,于20点调解结案并完成收尾工作。而明日清晨五点半,该法官又会化身为“大白”,参与到疫情防控,协助社区采集核酸的工作中。


  市中区法院在疫情期间,积极运用“云上法庭”调解、开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最大限度满足当事人的司法需求,全力打造便民、简捷、高效的良好诉讼环境,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