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
市中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6-16 11:01:41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6月7日,市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度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区委书记马炬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区建设。全区各级各单位要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理论武装,紧扣“十一个坚持”深入系统学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提升全面依法治区整体水平。要加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统筹,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落实依法执政要求。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效能,抓紧出台市中区五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导向,健全行政决策的机制和程序,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以“营商环境提升年”为抓手,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突出维护公平正义,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依法推动完善社会治理格局、防范社会风险、提高平安建设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安业、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环境。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格局。(张燕 黎黎)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