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市中区警方开展反诈宣传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3 10:02:46 】 【 来源:内江日报

  为进一步净化夏季社会治安环境,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营造全民反诈、人人识诈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城西派出所通过“巡防+反诈”工作模式,组织民警走进市中区人民防空宣传长廊(原洞天商场),大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自进入极端高温天气以来,市中区人民防空宣传长廊成为了市民避暑的好去处,每到开放时段,大量市民便聚集在此消暑纳凉。


  为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城西派出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将市中区人民防空宣传长廊作为重点巡查点位,组织民警每日不定时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工作中,民警向在此乘凉、避暑的市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结合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诈骗的类型和特点,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并现场指导大家下载安装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了解更多反诈骗知识。


  同时,民警还为群众详细解读了公安机关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及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与信心,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积极提供线索,为共同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孟恒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