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在核酸检测现场,内江中区公安这样干!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08-29 17:09:34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随着疫情形势再次严峻,为有效筑牢市中区疫情防控线,8月29日,内江中区公安出动100余名警力全力护航市中区核酸检测工作,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并肩战斗,筑牢防疫“安全网”。


  “请戴好口罩,注意安全距离,不要拥挤”、“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在各个核酸采样点,执勤民辅警提醒现场群众加强自身防护,并对人流较多的队列进行引导。


  为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在检测工作开始前,执勤民辅警提前到达各核酸检测点现场,全力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维护好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治安秩序,对现场人员进行分流,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健康码或身份证,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对于老幼需要帮助人员及时沟通安排优先检测,使检测更加人性化、科学化,全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在维护现场秩序的同时,执勤民辅警利用核酸检测点全员参与、人群集中、身份多样的独有优势,在等候核酸检测的间隙,向群众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反诈宣传。


  在保持“一米线”、群众不聚集的安全前提下,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案例等方式,向所在群众揭示一些常见的电诈种类和作案手段,让群众在核酸检测的同时,在思想上接种一剂“反诈疫苗”,激活群众“双免疫力”。


  为保证特殊群体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执勤人员协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人员完成信息登记,检后快速离场,确保检测工作快速高效,减少人群滞留。在中区公安的全力保障下,市中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有力筑牢了辖区的安全屏障。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