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内江中区禁毒办组织观看禁毒电影《带你归家》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2-12-20 11:59:0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为切实做好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12月15日下午,内江市市中区禁毒办组织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及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禁毒工作者观看了全国首部以吸毒人员帮教为题材的禁毒影片《带你归家》。


  电影《带你归家》是以“影响中国2011年度十大道德人物”“中国好人”、萍乡禁毒志愿者段华胜和萍乡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真实感人事迹为原型创作的影片,讲述了段华胜老人以不舍弃、不抛弃的情怀,把吸毒人员既当病人又当亲人,几十年义务帮教300余名吸毒人员走向新生、回归社会的感人事迹,深刻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一部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力作。


  在电影放映过程中,每位观影者屏声静气、认真观看,用心体会着每一个感人的画面,用情感悟每一个生动的故事,时而落泪、时而哽咽、时而欢笑,整个影片深深地触动着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段华胜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地帮扶帮教吸毒人员走出毒品困境,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的大爱情怀,学习他持之以恒、自强不息、扶正扬善等传统美德,为共建和谐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