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以“警察蓝”守护“生态绿”丨内江中区公安开展秋季森林防灭火、禁渔禁捕宣传活动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19 10:40:1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正值秋高气爽,外出游玩、钓鱼的群众增多,为进一步扩大森林防灭火、长江禁渔禁捕宣传范围,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提高群众爱护森林资源和渔业资源的积极性。近日,内江中区公安在辖区内开展秋季森林防灭火、禁渔禁捕宣传活动。


  在广场、路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民辅警通过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灭火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引发森林火灾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升群众“不能烧、不敢烧”的警觉意识,同时告诫群众严禁野外违规用火、倡导安全用火、文明祭祀,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全民防火意识。


  在重点水域,民辅警向周边群众及垂钓爱好者宣传实施长江流域禁捕等禁渔制度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让大家了解非法捕捞问题对生态环境的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醒大家切勿非法捕捞水产品,自觉遵守禁捕规定,并积极鼓励广大群众一旦发现有相关的违法线索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以实际行动来维护长江生态平衡。


  近日来,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咨询和政策宣传覆盖群众1000余人次,提升了辖区群众预防森林火灾的知识储备、维护水域环境的积极动力。接下来,内江中区公安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和重视长江禁捕、森林防火等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局面,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