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健康生活 远离毒品!市中区开展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0-23 16:07:59 】 【 来源:微甜城

  守护纯洁生命

  

  把握精彩人生

  

  近日,市中区禁毒办

  

  组织市中区成员单位和在校学生

  

  走进区禁毒教育基地

  

  学习禁毒知识

  

  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成员单位

  1.jpg

  近日,市中区发改局、教体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规局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到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在禁毒教育基地展厅,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展厅内的图片文字、毒品样品以及禁毒教育宣传片,一些活生生、血淋淋的实例,使所有到场的参观者心灵深受震撼。

  

  通过参观学习,让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加强对身边亲属的宣传和教育,共同营造人人参与禁毒、人人支持禁毒的良好氛围。

 

  近日,市中区组织内江六中、内江二中、内江三小、内江九小、内江十小、内江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学生,参观市中区禁毒教育基地。同学们通过听讲解、参观展示厅、观看毒品模型等形式,详细了解青少年识毒防毒知识。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知识抢答游戏,戴上VR一体机,坐上太空椅感受禁毒画面,当看到吸毒后的样子,孩子们反响强烈,感到很吃惊。

  

  禁毒宣传讲解员分别从新中国禁毒史的四大里程碑、毒情的形势、毒品的认识、禁毒法律法规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成果以及内江禁毒史、市中区禁毒史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