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平安中区】市中区警察协会(“警察之家”)正式成立!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1 10:38:02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1月17日,内江市市中区警察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内江市市中区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集体。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方奎对内江市市中区警察协会的成立及当选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内江市市中区警察协会要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在公安理论调研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公安警营文化创新上打造新建树、在警察合法权益维护上谋求新发展、在警察公共关系上延伸新拓展,奋力推动中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葛方奎指出,各位代表、会员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充分认清警察协会的特殊性、纽带性、服务性,充分发挥警察协会为公安工作参谋议事、凝聚警心士气、促进警民和谐的重要作用,奋力推动警察协会各项工作多出成果成效。


  一、把准性质定位,充分认清重要意义。必须清楚认识警察协会的特殊性质,结合中区公安各项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协会效能,切实履行协会职责;必须充分发挥警察协会纽带作用,努力推动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中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必须牵头提升警察协会服务效能,构建幸福和谐警营,切实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二、明确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协会优势。要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在服务领导决策上发挥参谋作用;要紧紧围绕维护民警权益,在促进从优待警上发挥辅助作用;要紧紧围绕树立公安形象,在推进交流合作上发挥桥梁作用;要紧紧围绕严格纪律要求,在加强发展建设上发挥催化作用。


  三、压紧工作责任,做实做强保障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协会领导集体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特别是各位理事要切实担当尽责,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共同开创警察协会工作新局面;要完善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要求,确保协会健康发展;要规范财务管理,持续健全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确保协会财务工作清正廉洁;要打造特色亮点,着力打造中区警协特色亮点,做优警协服务效能,真正使警察协会成为“民警之家”;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中区公安工作成果和公安队伍中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提高公安影响力,促进和谐警民关系。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