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中区公安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23 16:25:20 】 【 来源: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

1.jpg


  “警官,警官,搞不赢,真的搞不赢了,你说我这个咋子整嘛……”


  近日,市中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内,一阵急促的声音传来,一男子匆忙来到出入境办理窗口。


  原来,男子张先生是市中区一家农场的种植户,今天收到了几日后赴法国开展交流学习的紧急通知,但按照申领护照相关规定,个人申领护照法定时间为7个工作日,如按正常流程办理,张先生将无缘此次出国学习,于是便急忙来到出入境接待大厅求助。


  “放心,今天一定帮你把护照申请受理了。”


  民警详细了解张先生的信息和需求后,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不到几分钟便顺利完成对张先生的填表、照相、受理等工作,随后又积极对接上级部门进行加急办理。


  在多方协调下,经过两日的等待,护照顺利交到了张先生手中,张先生高兴地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并连连称赞。


  内江市市中区公安出入境服务大队始终坚持“五个一”(一张笑脸、一次问候、一次交流、一次服务、一声再见)和“三有”(进门有引导、咨询有解答、办事有结果)的标准,对出国境紧急商务考察、参加商务会议、经贸洽谈、签订商务合同等情形,实行特事特办,加急办理;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相关手续材料一次性告知制度,精简办事流程,最大限度缩短群众办事时间。


  内江中区公安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今年以来,共为企业、群众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2710件,其中护照业务698人次,港澳台通行证625人次,港澳签注1387人次。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