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2023年四川公安“三个最美”发布 内江6人上榜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3-11-30 10:07:06 】 【 来源:内江日报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与四川省公安厅联合发布2023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最美警属”(以下简称“三个最美”)获奖名单。内江公安机关民警秦玲、牛珂荣获“最美基层民警”称号,辅警罗志航、陈燕秋荣获“最美警务辅助人员”称号,警属门彦伶、熊运棠荣获“最美警属”称号。


  “最美基层民警”称号获得者秦玲是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城东派出所所长。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3次,个人嘉奖6次,她用最好的青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最美基层民警”称号获得者牛珂是隆昌市公安局应急机动大队大队长。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牛珂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荣获“全省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内江市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最美警务辅助人员”称号获得者罗志航是内江市公安局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高桥派出所辅警。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负责派出所“胖娃调解室”纠纷调解工作。工作中,他始终牢记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公安业务水平,先后获得2022年度内江市警务辅助人员二等奖,2022年度内江市司法局“甜城法律明白人”,内江市义工联合会2021-2022年度“家事公益人”等荣誉称号。


  “最美警务辅助人员”称号获得者陈燕秋是威远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辅警。参加公安工作的四年时间里,她用脚步丈量穹窿大地,动脑筋深入思考,练就妙笔书写能力。她因工作表现突出,获得内江市2022年度全市公安宣传舆论工作优秀个人,威远县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个人四等奖。


  “最美警属”称号获得者门彦伶是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已故民警黄作勇的妻子、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法制监督大队刑事执法监督中队副中队长黄子恩的母亲。32年的坚守,她一心为家,一段婚姻里结下两段警缘。门彦伶说,警察这份职业是神圣的,要让儿子像父亲一样优秀,让警营薪火传承不灭。


  “最美警属”称号获得者熊运棠是隆昌市公安局退休民警邓忠和的妻子、隆昌市公安局金鹅派出所所长邓科的母亲。熊运棠热心善良、正直坚毅、勤奋能干、深明大义,支持两代优秀公安干警工作,为隆昌公安事业、平安和谐隆昌建设作出了贡献,曾获“四川省老年体育广场舞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周雅涵  曾利军)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