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健康知识进警营 爱警惠警暖警心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1-16 10:15:07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月11日,内江中区公安邀请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为民辅警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专家团队结合公安工作特点,针对民辅警加班熬夜多、饮食不规律等情况,给民辅警讲解了日常健康防护、慢性疾病预防与治疗等健康知识。


  同时,对民辅警在接处警、执法执勤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需要紧急救护的情形,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民辅警详细讲解了急救方法和步骤,并与民辅警进行互动演示,让民辅警熟练掌握急救技能。


  通过解读民辅警体检报告、对民辅警身心健康进行问卷调查等方式,为民辅警提出预防建议及膳食结构调整指南,并以现场咨询的方式,为民辅警答疑解惑。


  “这样的讲座实在又实用,接地气还能解难题,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讲座结束后,参加讲座的民辅警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许多疾病预防和紧急救护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重视身体健康,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体魄投入到工作中去,运用所学的紧急救护知识帮助救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不断提升公安为民服务的技能和水平。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