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市中区大力打好“毒品预防针”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05 15:54:46 】 【 来源:i内江

  春节临近


  为广泛普及禁毒知识


  提高市中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近期,市中区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活动


  大洲广场社区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近日,大洲广场社区开展禁毒宣传进广场活动。

1.jpg

  “毒品是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吸食、注射毒品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当天,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大洲广场,通过派发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常见毒品种类和危害、如何防范毒品,倡导广大群众提高禁毒意识,为自己的家庭幸福,也为社会的和谐,尽自己一份力。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20余份,进一步加深辖区群众对毒品知识的了解,增强广大群众防毒、拒毒意识,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要将禁毒宣传资料带回家,向家庭成员普及禁毒知识,做到“不让毒品进我家”,营造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桂湖街社区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拒毒意识,打好“毒品预防针”,近日,桂湖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社区网格员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向来往居民群众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的常见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鼓励大家积极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同时,告诫广大居民群众要谨慎交友,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出入娱乐场所,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品。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


  黄桷井社区


  近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黄桷井社区开展困难涉毒家庭慰问活动,深入做好社戒社康帮扶工作。

1.jpg

  在走访慰问中,社区干部、网格员、民警与辖区部分戒毒康复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教育和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定时做好毒品检测,争取早日戒除毒瘾,回归正常生活。


  慰问人员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新春慰问品,提醒他们春节期间探亲访友时一定要远离“毒友圈”。通过慰问,既实现“应帮尽帮”,又有针对性地宣传了禁毒政策法规,增强戒毒人员戒除毒瘾的信心和决心,营造“无毒有爱”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