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全时守护!中区公安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安保工作
www.szq.neijiangpeace.gov.cn 】 【 2024-02-26 16:20:46 】 【 来源:内江长安网

1.jpg


  2024年春节,内江中区公安严格落实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立足中区春节安保工作实际,统筹布警、多维管控,全警动员、坚守岗位,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春节安保工作提前部署


  节前,分局党委把坚决打赢春节安保硬仗作为对党忠诚的具体体现,先后召开安保部署会、工作推进会、战前动员会,传达学习上级领导工作要求和上级会议精神,对春节安保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针对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川南大草原大型活动,制定下发了各类工作方案、应急预案9个。


  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葛方奎率领相关人员对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选址踏勘,多次深入川南大草原对节日期间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检查指导。启动加强型联合指挥部和高等级勤务,落实值班局领导靠前指挥工作机制,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各科所队长奋战在安保一线执法执勤、加强盯办指导。全体民辅警放弃和家人团聚,开展值班执勤,组织警力4500余人次全力投入春节安保各项工作。


  节日期间,针对春节社会治安特点,集中开展治安清查和隐患排查,同时,加强党政机关、城市地标广场、热点景区等重点要害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落实社会面高等级防控措施,启动查控卡点,盘查7100余人次、车辆3400余台次。紧盯道路交通、民爆危化物品、烟花爆竹、大型活动等,派出工作组赴全区“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实地检查督导安全工作,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24次。切实抓好自然灾害应急准备工作,严密防控森林草原火灾,有效提升社会面管控能力,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严打节日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依托“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由刑侦、禁毒、经侦、治安等警种组织侦查力量,对辖区内发生的每一起案件,一查到底,限时清零,先后侦破一批案件,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嫌疑人,“警种主战”更加有力。


  除夕夜21点左右,内江中区公安玉溪派出所民警陈明、辅警粟瑞在巡逻途中遇群众车辆受损,为帮助群众尽快回家团年,民辅警两人经过半个小时努力,终于将群众车辆维修好。


  正月初一,永安派出所民警在景区巡逻途中,捡到一部手机,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王女士。


  2月10日,川南大草原内一辆载人观光马车在斜坡上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巡逻民辅警一边安抚疏散群众,一边与车主合力将马车移至安全区域。


  2月18日,出入境管理大队辅警在大厅群众等候区发现一个装有400元人民币的红包,通过排查确定失主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失主并归还红包。


  元宵节上午,市中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开启延时服务,为遗失身份证的外地大学生补办证件,助其返校。


  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派出所组织警力加强辖区巡逻防范,向群众提供紧急救助、纠纷调解、咨询答疑等各类求助事项580余件,妥善处置涉走失类警情30余起,受到群众好评如潮。“派出所主防”成效显著。节日期间,全区违法类警情同比下降51%,未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和交通事故。


  警灯常亮守护万家灯火


  龙年新春佳节,百姓阖家团圆之时,内江中区公安全体民辅警忠诚履职,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以赴守护龙年新春平安。春节期间,全区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主要景区秩序井然、大型活动安全顺利。


  


编辑:郑婷婷
内江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